5億遙距營商計畫 D-Biz,5月接受申請,全額資助

5億「遙距營商計畫」(D-Biz),5月接受申請,全額資助

資助範圍:

1. 網上商店
2. 網上接單和送遞、智能自助服務系統 (例如智能儲物櫃)
3. 網上客戶服務和推廣
4. 客戶數碼體驗升級(例如whatsapp / facebook 聊天機械人、人工智能、擴增實境 / 虛擬實境、客戶分析等)
5. 數碼營銷
6. 數碼支付 / 流動裝置零售管理系統
7. 線上 / 雲端財務管理系統(例如Xero.com系統)
8. 線上 / 雲端人力資源管理系統
9. 遙距文件管理及雲端儲存(例如共用雲端硬碟)及遠端存取服務
10. 網上會議工具
11. 虛擬團隊管理和溝通 (例如協作工具、即時通訊軟件等)
12. 網絡安全方案 (例如cloudflare 防火牆、防病毒 / 惡意軟件解決方案等)
13. 其他線上 / 雲端業務支援系統

 

2020/4/22更新

「 生產力促進局HKPC初步公佈D-Biz 15個資訊科技方案範圍,可申請資助的IT方案都唔少,睇下有沒有大家想包括的IT服務?每個科技應用方案連同培訓開支的資助額最多10萬元,每間公司可獲最多30萬元總額資助。」

🔥 企業登記索取資助計劃詳情:https://events.hkpc.org/v2/form.php?code=CDD_05

Source : Charles Mok 莫乃光

 


 

創新及科技局 – 「遙距營商計劃」(D-Biz)

2020/4/20更新

前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,受疫情影響,企業須在家辦工,對不同行業帶來衝擊。然而,有危亦有機,某些行業如電子商貿、金融科技等,業務逆流而上;最近有報道一間連鎖商店,業務慘淡,但經開拓線上銷售平台,生意終見起色。創新科技不單可用於防疫抗疫,亦是幫助各行各業創出生路、撐過疫情的關鍵。

創新及科技局會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,推出為期六個月、為數五億元的「遙距營商計劃」(D-Biz),透過特快批核,資助企業利用創新與科技,在疫情期間開拓遙距業務,創造新的價值、新的能力、新的機遇,轉危為機。

例如零售店舖在疫情下生意冷清,可透過計劃發展電子商務、增設流動電子支付。只要是有助於遙距營商的科技應用,不論是設置網上商店(online stores)、進行網上營銷(e-marketing)、強化網絡安全(cybersecurity)等,購買和採用科技方案及相關培訓的開支,創新及科技局會會100%全額資助。每個方案連同培訓開支的資助最多10萬元,而每間公司(上市公司、法定機構和接受公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除外)可獲最多30萬元總額資助。

生產力促進局會擔任是次計劃的秘書處,並採用快速批核方式,申請資料和所需文件齊備後,「遙距營商計劃」(D-Biz)大約10個工作天內可通知申請結果。計劃會於5月開始接受申請,預期將可惠及超過3000間企業,本港創科業界和各行各業都可受惠。

支援業界,除了直接資助如減租免租,創新及科技局「遙距營商計劃」(D-Biz) 更著重給業界多點機會、多些生意,推動創科應用落地,業界長做長有,創造業界和社會都受惠的雙贏方案。

立即登記

Monster App 會第一時間為大家公布。

Monster App
2020/4/19

 

 

相關連結

https://www.hkpc.org/zh-HK/distance-business-programme